我們三個女生,跟其他人一樣,受夠了領死薪水、受夠了豬頭主管,
熟女的年紀雖然也看不太起薪水的高低,但是如果沒有舞台發揮,真的也是度日如年的無奈。

當心中累積的無奈大到麻痹對生活的興奮感,我們知道,should do something!!
創業這個夢想,在4年前已經萌芽,一直在我們心中醞釀著,我們很清楚要做什麼,但是苦於沒有資金。
4年後,我們存到了當時自以為很多的資金,也確定了創業的時間,就一起辭去當時的工作。

當時的同事都會投以羨慕的眼光說"你好好喔,可以脫離苦海";
當時的親人非常反對,認為好好的工作,涼涼的作就有不少的薪水,為什麼要放棄;
當時的朋友有兩種,一種覺得你太勇敢了但是祝福你;另外一種覺得你太莽撞了,但是不敢潑你冷水。
我必須說,我們三個人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一旦下了決定就不會輕易更改,正面的話我們當能量,負面的話我們當耳邊風><

創業計劃書,不知道改了多少次,從公司名稱、職務分配、商品特色、目標市場、願景、財務運用、行銷方向...等。
我們知道,不能等到萬事都具備了再來開始,因為不踏出去,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會面對什麼問題,更重要的是,我們不想虛擲青春。

藍尼手工鞋,專賣男女休閒手工鞋,比較偏中性、休閒風格,
你們一定不知道,我們一開始打算做的是非常有女人味的女鞋...
後來是在一次去財團法人鞋技中心上課時,與去上課的同學和老師聊天中,發覺女鞋的市場固然很大但是競爭太激烈,另外更重要的是,流行週期很短,有季節性而且,女鞋的底模千變萬化,模具一套就十幾萬...,果然不是我們這種超微小資本額可以負擔的。
加上,我們發現男生在買鞋子的選擇性上實在很有限,不是阿瘦就是LANEW,不然就是399、499的便宜大陸製鞋。為什麼就沒有很時尚的休閒手工鞋?
雖然事後發現有一些的台灣年輕二代已經在5.6年前就開始著手自創品牌男性手工鞋,但是還不夠普遍,而且多在北部。

所以,我們跳~進~來~

2014年4月,我們全職做我們自己的事業,藍尼手工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 手工鞋 藍尼手工鞋
    全站熱搜

    laney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