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我打電話去經濟部的創業諮詢服務中心,預約諮詢。

當中我稍微說明我的需求背景:

剛起步的微型創業家,商品是比較偏向文創產業的時尚休閒手工鞋款,希望了解可以行銷的資源,包括品牌行銷和知名度行銷。

20141103  

 

後來他幫我預約11/3 14:30朝陽大學的陳博舜顧問。

霧峰,是一個熟也陌生的地方,小時候全家常常去霧峰省議會郊遊,出社會以後也常和媽媽去霧峰的登山步道,現在我們的製鞋老師也在霧峰。但我就是從來沒去過朝陽大學><

進入朝陽大學的路上,我都覺得路好小條,一度懷疑自己走錯了,到了學校後,有種復古味,因為在山上,風也強勁。

因為是星期一下午,學生充滿校園,也是畢業季到了,也有多拍學士照的學生呢!

20141103

2  

這邊分享一下和陳顧問諮詢的內容。

【在有限的資金下如何做行銷】

1. 實體:建議多多參加文創類的展覽、結合觀光(如飯店、風景區)做商品的曝光

2. 網路:FB粉絲頁的操作要結合時事、活動要能引起共鳴、論壇要先丟問題再用另一個帳號自答帶起話題

3. 其他:參加比賽,這樣新聞稿才有亮點

【有沒有輔導的成功相關案例】

1. 魔法氣球:因為去國外參加比賽後知名度大開

2. 豐原的某品牌手工鞋:因為在松菸文創園區與其他商家併櫃駐點,由於地點和展覽屬性吸引很多外國觀光客和目標消費族群,所以後來有接到國外的訂單。

【其他分享】

1. 拓點:要先知道你的目標族群都會在哪裡出沒,然後選定一個時段去觀察人氣VS買氣,這些點的成本也分等級,有百貨公司、文創聚落、量販賣場、寄賣商圈...

2. 成長:要時常注意活動要不停舉辦,顯示你的活絡;成長的階段也要不定時更換裝潢或升級地點,這樣才不會讓人覺得一成不變、毫無起色。

3. 先求有,再求好:你不能一開始把錢都投入品牌經營,等到前燒光了,都還沒有人認識妳,應該先操作社群的口碑,讓他們願意幫你宣傳,加入粉絲。行銷的工作室需要時間累積,你無法馬上看到成效,但是還是要持續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銷 創業諮詢 朝陽大學
    全站熱搜

    laney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