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夥人搭著7:28的自強號北上松菸文創看【台北魅力展】

20141107  

 

在台北車站轉搭捷運板南線往南港展覽館的方向,到國父紀念館下車,沿著光復南路繞半圈的台北大巨蛋就到了。

20141107  

 

沿著指示來到廠商換證的地方,將預先列印出來的換證登陸代碼信函交給小姐,她就給我們入場識別證以及袋子和文宣品。

20141107DSC_1393DSC_1438  

這次的展區有3個,2號、3號、北向製菸工廠。
2號是秀展,在11/6已經展過由財團法人鞋技中心主辦的【品味、風格、魅力鞋靴】的走秀,其中有6個品牌參與:D7、GIDER、MOMENTANEE、瑪格麗特、彪琥、旅狐。
另外在北向製菸廠還有我們中部的女鞋品牌ZOODY、WXY;北部的SWEET VILLIANS

當天花了一些時間了解每個品牌的創業故事。

3號的展館入口第1個攤位就是瑪格麗特,由於我對她的印象是百貨專櫃的東西,所以沒有特別花時間研究。

據悉瑪格麗特是東笙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在1988年3月設立的百貨專櫃品牌,其旗下有三大品牌:MAGY.ORIN.CHOICE

20141107

 

 

第2個攤位是寬鴻國際品牌行銷公司的品牌MOMENTANEE,專門訂製婚紗鞋,我發現她所採用的VI設計非常趨近蒂芬妮的感覺,因為是手工訂製,價格從8千多到上萬都有。 

DSC_1396

 

 

第3攤位是連萬鞋業的品牌Shoes Party,這個品牌的設計風格比較趨近大眾市場,原色系襯托手工的原始風味。

DSC_1397

 

這一攤位就是以精品紳士鞋為主打的風格,強調鞋盒、皮料與工藝技術士是屬於精品等級的。
我們其實在創業過程中,經由財團法人鞋技中心介紹,得知GIDER是鞋技的輔導廠商,後來陸陸續續有接觸過的師傅或同業談論起GIDER,說他確實是個非常拚的年輕人,沒有製鞋背景,但是想做的是心目中那種奢華附加價值的精品紳士鞋。
在與他互動的過程,他不像照片上那般冷酷,反而非常有親和力,對於未來的通路和品牌發展也大方分享了他的想法。

DSC_1400 

這間是彪琥
展商代表Joyce分享公司的觀光工廠部分,比較著重在實際讓參觀者近距離看到完整的線上製作流程,另外他也介紹及底材的特色,也分享這次憶起受邀參展的其他鞋品展商都是新一代有活力的年輕人,她是非常熱情有活力的女生,而且重點是對鞋子也充滿熱情。

對鞋子有沒有熱情,真的從談論鞋子過程的眼光中就可以看出來><

DSC_1401

 

這間就是達門的D7
三個駐守攤位的都是非常年輕的男生,老闆給他們非常大的舞台發揮,他們也都非常有想法。

設計公司VI的男生談到,我們不想做的跟別人一樣,我們想讓人一看到品牌識別,就覺得好像是國外的品牌,使用綠色強調清新休閒。

別驚訝喔,這個超年輕的設計師也設計現在市面上販售的鞋子大底,雖然她謙虛的說,只要會工業繪圖,大底設計也沒什麼難的,因為模具廠自己會幫你抓縮水率...

DSC_1402

 

再來我們換到北向製菸廠的展館,

第一間就是WXY,這也是鞋技中心和教授課程的老師們曾經介紹的新銳品牌,設計風格非常前衛。


左手邊就是ZOODY如地,她說這次的參展是第3次了,攤位費用約2萬多,但是因為他之前有參加日本展所以這個攤位是送的,她還提到,2號館的展商都是由鞋技帶領的團體展,只有她和做有兩邊的WXY、SWEET VILLIANS是自己獨立參展。

DSC_1407

 

這間就是Sweet Villians,順帶一提的是,這三間都是屬於設計師品牌,曾經在FLIPPER網站上的Creative Sence報導過。

DSC_1408

非常的具有大膽嬉鬧玩耍的風格吧!!

DSC_1409 

 

 

 

逛完之後我們坐捷運往下一站市政府站去看看 信義誠品,這個曾經跟我們聯絡過希望我們進駐的百貨公司。

 

有好吃的烏龍麵

20141107

DSC_1412

DSC_1414

 

 

 

然後吃完逛一下~來到硬是拉住我們雙腿的金色三麥,順便幫其中一位股東慶生囉!!

DSC_1417

DSC_1418  

結束這次的旅程,覺得台北魅力展主要展出的作品還是比較多的服飾類,鞋子的攤位數一數只有9家,實在很可惜,雖然以設計為主要訴求,不同於文創,但是畢竟是一個舞台,鞋技中心可以找更多自創品牌的年輕人一起參與。

另外就是感覺人潮沒想像中的多,這個展的訴求也不像是B2C,比較偏B2B,就不是我們要走的方向。

最後參展收穫就是能和各個品牌代表互動,了解產業態勢以及不同的發展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y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