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在月初,突然接到一通電話,電話另一頭說"你好,我們是中天娛樂的生活百分百,因為我們在網路上看到你的手工鞋覺得很特別,而且好像有很多故事可以分享,想要跟您約個時間過去採訪你..."

我在電話的這一端,人都要飛起來了,很想迫不及待地說"好好好好!!!"

 

於是,我們開始討論採訪流程和訪談大綱,也跟工廠那邊做聯繫,因為,工廠端的製作是手工鞋的精華所在,整個製作流程一定要好好介紹。

11/19(三)當天,採訪的主持、攝影師、導演共三人扛著器材到達我們店面。我們先過去工廠那邊拍攝,路上遇到有人在迎娶,仰望耀眼的朝日,想必今天是個吉日!!

令我更驚喜的事情是,當我們到達工廠,陳老闆跟我們說,他們家媳婦早上生了,八點推進去,九點半就生了,實在是太令人開心><

後來,又看到霧峰的茂師突然出現,說是陳老闆聯絡他要來協助我們拍攝,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我們先在樓上拍攝畫料剪裁、貼合沖孔、針車縫合,光是樓上的部分就拍了1小時,因為攝影大哥對焦和換交都要先停止動作,所以他們必須適應一下子動、一下子暫停,有時候動作不自然也是要配合拍攝的美感,有時候動作不能過大因為會出鏡,真的很謝謝大姊阿姨們這些專業針車師傅的熱情協助;然後下樓,開始拍攝茂師一邊操作拉幫一邊受訪,因為要取的鏡頭很多種,所以一支鞋子拍攝下來,實際上是做了3支鞋子,很感謝陳老闆,不愧是老經驗,都已經事先把車好的鞋面、中底、港寶、組好的大底都先備齊了,省去很多準備的時間。

20141119

 

WP_20141119_019

主持人糖糖真的很敬業,在正式拍攝前都會認真地了解我們的想法和創業的過程,也會提醒我們說話的長度、不要偷看鏡頭、不說重複的內容以免浪費。

下午回來店面拍攝,本來我準備了大綱小抄,但是卻來不及印出來,心想算了,反正把心中真正的想法說出來就好。

拍到一半,突然公司的電話響了,所有人都停止動作,這一段必須重來><
夥伴幫忙接電話,原來是客人要來看鞋子,夥伴告知今天有中天來採訪拍攝,可能無法提供服務,後來心想乾脆詢問他們要不要來當最自然的客人,沒想到他們也非常大方地答應。
而且攝影大哥真的把我們真實服務客人的過程互動都拍攝進去,最後他們還真的有挑到了心中喜歡的鞋子,因為耽誤他們太久的時間,我送他們一人一支不鏽鋼雷雕個性鞋拔。

WP_20141119_027  

到整個結束差不多晚上六點半,主持人和攝影大哥也還非常有活力,尤其是主持人糖糖還特別幫我們打卡分享,馬上有朋友回文詢問,她真的是一個很NICE又熱情的人!!

其實要分享的還有很多很多,因為我想介紹更多的和我們一樣在為手工鞋努力的同業,也想介紹我們的夥伴有多麼優秀,也想講很多客人的故事...

最後,今天的拍攝很順利、大家都很開心,要感謝很多人的幫忙協助!!這是他們不求任何回報的自願性挺身而出,真的,讓我沒有任何失敗的理由!!

 

預計上映的時間為12月中,會同步與朋友們、臉書粉絲們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laney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