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10月9日,我申請了【文創產業創業圓夢計畫】

http://www.cca.gov.tw/notice.do?method=findById&id=1222766687335

 

11月8日,文化部來信通知我們12月8日去面試。

地址在==>范特喜(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19號) 5樓會議室

范特喜文創申請面試  

每個人有15分鐘的面試時間,我們藍尼手工鞋排第一位 ‧★,:*:‧\( ̄▽ ̄)/‧:*‧°★*

9:00開始,我提早30分報到。

空間是一間坪數約4~5坪的小房間,裡面有三位評審,兩位行政。

一開始他們先讓我自我介紹,然後先後問了以下問題,

1. 團隊介紹 

2. 你們創業的公司是什麼樣的性質

3. 商品的優勢和特色

4. 未來3~5年的具體目標

最後結束時,其中一位評審跟我說"你有聽過林果良品嗎?你們現在的方向跟他很像,要盡量做到區隔。"

現在我要來跟大家分享我說了些什麼。

 

1. 團隊介紹
我們三個女生,是用我們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接觸到鞋業開始衰敗的尾巴。我們對於鞋業有著一股熱情,不管是對製程、材料、設計...等等,還是對於那些時光的懷念,我們都非常嚮往。儘管鞋廠在結束後大家各自在其他領域發展,最後還是想一起初來拚一拚,創業的發想和籌備,經歷了4年多。

我們每個人對於製鞋過程、計算成本、材料資源、技術與研發都有一定的了解程度。而且分工清楚,並且對於創業充滿挑戰的企圖心。

2. 公司的性質
我們的公司是一間專門零售英倫風手工皮鞋的自創品牌企業,我們自己設計、採購、包裝、行銷,目前製作委由台灣一拳專業的老師傅製作。

3. 商品的優勢和特色:
評審問到:"放眼望去,台灣做手工鞋的品牌也很多,英倫風的鞋子也很多,你們有什麼特色?"
(1) 歐洲楦頭:我們著重在休閒的舒適,卻一並重視歐洲楦頭的優雅線條,這樣的融合需要選楦的眼光和修改的技術
(2) 舒適的鞋墊:我們特別重視穿著的舒適感,所以使用運動鞋使用的活動鞋墊,材料也用高成本的專利POLIYOU,改善一般皮鞋悶腳的缺點,也比一般乳膠彈性與支撐度更好。
(3) 輕量的底部:我們使用發泡耐磨龍+純料橡膠,達到又耐磨、又輕量的目標,讓每支男鞋的重量只有360g;女鞋275g

4. 未來3~5年的目標
(1) 聯合其他MIT手工鞋的品牌創業家,一起規劃行銷活動,並共享資源
(2) 成立小型觀光格子場,讓民眾直接看見、摸到製鞋的過程並且順便教育材料與手工鞋的工藝
讓更多人接觸、感興趣、投入、支持,這樣就會帶出需求,供給面的需要也會跟著出現。

15分鐘一下子就被我用完了,我還想說更多.....╮(╯◇╰)╭

arrow
arrow

    laney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