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一路戰到了決審。

2/10要北上文化部做簡報。

期間,我們認識了很多創業的朋友,有的要賣手工包包、音樂創作、設計家具、包裝設計;我們認識了CVS(co-working space)和天使創投;我們入駐鞋技育成中心,取得非常多的資訊和協助;我們接收到了青創總會的邀稿,也接收到了華山文創園區的手工鞋邀展。

忙碌的開始,雖然不是因為銷售,但卻是我們認為很重要的人脈連結。

這次是以"手工鞋的繼往開來計畫"去申請,所以有3見識像是規劃在計畫中:

1. 開發新鞋款

2. 參展

3. 手工鞋平台的成立

所以我們昨天去找鞋技詢問新銳設計師和新創品牌創業家的名單,藉由平台的互相認識和討論,可以互相協助扶持,讓這個產業更茁壯。

鞋技說,我們的想法很偉大,也是他們現在要做的,但是困難度高在於很多已經小有名氣的設計師不想與人共同行銷展覽。

品牌小的怕被邊緣化,品牌大的又不想被分享光芒...

想想每個人當初創業的初衷,有的為的是讓自己的設計價值突出、在國際舞台嶄露頭角,讓"設計師"這個名詞在服裝配件產業類別中發亮,讓自己的名字登上各大時尚雜誌與媒體。

這樣的想法沒有錯,這也是很多設計師的夢想。

然而我們想做的,是單純想發揚台灣的手工鞋文化,讓手工鞋產業轉型為社群協同合作的生態,如果能有更多人來參與,產業就會茁壯,這是我們最終的目的。

我們知道很多的台灣手工鞋品牌都來自同一個代工廠,所以品質會是相同的,不同的是你要怎麼經營自己的品牌精神和品牌風格。

創業初期最需要的除了資金以外,就是曝光度。我們理解每個創業家有不同的經營成長方向,也或許有些創業家已經有充裕的資源,但我始終相信,現在是競合時代,單打獨鬥的品牌是辛苦孤單的;如果能合作,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也許眾多品牌會削弱了個別的辨識度,但是有兩個重點是我非常肯定的,第一,聯合行銷比單獨行銷有更大的曝光效益;第二,鞋子永遠都不會有一模一樣的市場,一個品牌絕對滿足不了全世界的人,與其想要吃下所有的市場,不如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推薦他是和他、他自己喜愛的款式品牌,我想這才是做為一個企業正確的服務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y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