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6:30起床,搭7:30的區間車往新烏日站搭8:01的高鐵。

9:00抵達台北火車站,搭9:15的捷運板南線到忠孝復興站轉文湖線往六張犁。

9:30六張犁下車後沿著忠孝東路三段轉敦化南路,9:50抵達資策會。

 

今天有25家廠商包我我們來這個地方聚在一起、分享彼此的創業想法和營業模式。201504

DSC_0298

DSC_0299

收穫實在太豐富啦!

其中有手工滑板、趣味銀飾、多媒材飾品、藝術療癒、舊家具改造、音樂、帽飾、服裝、平台...。

業師也非常有來頭中華民國表演藝術協會-于國華、ELLE雜誌總編輯-林淑芬、創夢是集創辦人-邱正生(https://www.facebook.com/ditstartup)、...

這邊要來分享今天參加的心得...

每一個創業家,在剛開始的時候,眼中的追夢之火還是熊熊燃燒著,不管,你是內向害羞還是孤僻,當你站在台上開始說著你的夢想時,竟像長江黃河般滔滔不絕,充滿自信。

這也是為什麼評審和業師都會一直說他看到我們就覺得台灣又充滿了希望><

 

藝術、商業,兩個說穿了是非場矛盾衝突甚至牴觸的東西,要如何把兩者結合是成功的非常關鍵,我們都非常在行製作技術端,卻非常缺乏行銷財務。

把產品生出來,就要有人買,才會有收入,所以,跟外界溝通很重要,要如何讓大家知道有你這樣的品牌和產品,這時候,媒體就很重要,林淑芬老師建議我們可以把適合自己客群的雜誌都翻到後面把聯絡電郵寄下來,嘗試投遞並打電話詢問,看看有沒有刊登的機會。

然後,在創業剛開始的時候,會常常不知道怎麼分配時間,他建議可以30%的時間拿蘭開班教學,它是一項穩定的收入;30%的時間開發;30%的時間拿來銷售;10%的時間休息/學習。

所謂的文創,不是你的產品上面印了客家桐花或原住名圖騰就是文創,文創是你創作出來的產品可以展現出一種生活風格;藝術,不是你的產品藝術,而是你在經營這一個公司的時候,要用藝術的方式生存並茁壯。

最後,文化部和資策會都很用心地想要創造一個可以讓我們凝聚在一起的平台、活動,讓我們在創業的路上可以有伴可以相挺、有業師可以詢問、有管道可以學習...。

 

17:00結束後,我們直奔DELA 1010咖啡館,談合作。

20150409

DSC_0310  

 

其實這是我們今年要做的一個計劃之一,全省巡迴試穿展售會,第一站就選定宇我們頗有緣分的 - DELA1010

老闆娘眼神溫柔中精練,和她談合作,有種...很有人情味又很有效率的感覺。

期待那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y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