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7日,青創總會的一位小姐打電話來,說明他們想要在4月會刊中報導我們的故事。

隨後寫信來請我們提供一些照片以及以下回覆。

l 為什麼會想創業?
l 創意發想與發現市場機會的緣起與過程?
l 創業過程中碰到的困難?或曾遭遇的挫折?印象最深刻的事?
l 目前的營運策略為何?
l 創業至今最大的心得?
l 給其他欲投入相關產業之創業者的建議?
l 使用過的創業輔導資源及感想?(創業課程、創業諮詢、電子商務平台)

 

青創總會會勘10404

DSC_0380

 

 

我們的能見度,其實比我們自己預期的大、快速。

我們比不上財團的雄厚財力可以砸錢打廣告;我們也比不上一些品牌可以拿錢出來跟鞋技合作品牌的行銷企劃...

講白了,我們沒有什麼錢。

"沒有錢,到底可以做什麼行銷?"我相信這是非常多創業家最想知道的問題。

===>網路+結緣

這是我們的心得

【網路】
很多人利用網路搜尋資訊,不管是媒體、政府單位、消費者、廠商,都是經由網路知道我們。
而我們利用以下方式經營我們的知名度:
(1) 臉書粉絲頁==>以分享資訊、活動、顧客故事為主
(2) Google+ ==>這個會分享部落格的動態和臉書不相同的操作
(3) Line@ ==>這個會拿來發布活動訊息
(4) Pinterest ==>這個專PO產品圖片為主
(5) Youtube ==>這個我們會上傳一些手工鞋製作過程、如何保養與清潔鞋子
(6) 部落格 (有官方的,也有請客戶幫忙分享的)
(7) PINKOI設計師賣場平台 ==>這個平台的客戶是目標客群,喜歡原創、手工類的產品我們目前有來自國內及東南亞國家。
(8) PCHOME商店街==>這個平台客戶大部分只會在有折扣的時候下單
(9) ETSY==>這個平台也是美國的設計師平台,客群以美國為主
(10) 其他==>會在各種免費刊登廣告或產品資訊的地方刊登,如:愛評網、文創網、大紀元新聞...

【結緣】
經由主動參加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去認識別人。
舉例來說,
A. 我們102年參加鞋技的製鞋課程,認識了老師、同學,這些都是現在都還有聯繫以及提供協助的重要資源。
B. 我們去年參觀了台北魅力展,認識了同業並取經他們的發展方向與經驗。
C. 我們去拜訪台南的手工鞋廠商,認識了手工拖鞋、手工訂製鞋,也溝通了合作的方向,促進我們今年要進行的廠商聯盟計畫。
D. 我們申請文創的圓夢補助,認識了很多文創產業的朋友,也因為獲選補主得到了資策會之後的輔導活動。

這樣,是不是不用花大錢也能有曝光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y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