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些創業的朋友問我們,如何能讓自己的產品和文創扯上邊。

以我們自己來說,手工鞋就是一種文化工藝,格子場就是一種文化;成為文化和記憶的保護者是我們的角色。

我要先問,你創業的初衷是什麼?
如果你有自己的故事,就是一種文化創意產業,如果你沒有故事,只是想自己當老闆為自己賺錢,那就無法跟文創扯上邊。

舉例來說,
A小姐因女兒出生後,過敏體質引起的皮膚粗乾,一顆顆的小紅點還有汁液流出。為了讓孩子使用天然的清潔用品, 開始學做手工皂。一頁一頁的翻著本草綱目,從中挑選出對皮膚有益的蔬果:白蘿蔔、苦瓜、桑葚、芥末、絲瓜水、草本植物等等,並與中醫生討論後再使用。(皇室手工皂)

B先生因妻子患有乳糖不耐症卻又極愛乳酪,於是疼某的先生,毅然決然地辭掉了工作,為愛妻研發了一系列的乳酪製品,經過幾年的努力,除了愛妻也造福了許多人,...(水母吃乳酪)

C小姐曾於美商公司任職多年的她,因接觸客戶的機會,認識台灣手工製鞋的老師傅,也由於媽媽的腳有拇指外翻問題,買鞋曾是一種困擾和煩惱!她也發現,其實有許多人也面臨相同的問題,種種原因,開始深入了解台灣手工製鞋的過程。因為媽媽有嚴重拇指外翻,開始深入了解台灣手工製鞋的過程。(集忻手工鞋)

以上,不管是不是真實的,至少,我們讀到了產品背後的生命力。

文化創意,其實就是一種生活方式、生活態度的展現。

每個創業者都非常辛苦,尤其是資金的部分,這邊幫大家剪貼了一些文創產業發展的補助/獎勵申請種類。

**文化創意產業的類別和範疇:

2015文創補助

 

**文創獎補助項目

掃描0001  

0001

0002

0003

0004

0005

0006

0007

00800090010

00110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y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