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政府的資源多到爆炸。

一開始,我們加入鞋技育成中心,他們會寄一些有關創業的活動,

因為這樣我們參加5/7【104年度新創事業獎說明會】,手中的資料包含一張"104年度創業圓夢計畫(新創事業獎)_企業輔導申請表",所以我們申請了。

因為申請了企業輔導,所以在5/19安排了一位王顧問來到店裡輔導。

也因為申請企業輔導,我們也參加了【So Fun新創小聚-媒合力量開啟新創高峰】,現在來分享一下媒合會的活動內容和心得。

 

先介紹一下SO FUN聚樂部http://www.sofunclub.com/

他們簡單講就是為新創企業提供資訊、媒合、整合、獎項、曝光...等等的輔導。

 

那今天的活動是:

SO FUN

 

來自科技、資訊、傳產、文創產業的新創企業,我們大約有13個單位,報到之後我們先將產品和文宣擺放在陳列桌上,然後按照分配桌號就坐並開始和其他人互動。

接下來由賀權修顧問分享品牌經營,然後進行分組討論。

分成三桌,每桌各有一個桌長(業師/顧問),一個傳產業者,以及其他產業的企業,進行"世界咖啡館"的遊戲。

這個遊戲很有意義,每一桌由桌長主持,由傳統產業的業者說明自身的需求,再由其他業者先提出建議,然後提出可以提供的服務或合作的機會。
將所有的點子都用便利貼寫上,貼在傳產業者的問題地圖上,15分鐘後結論,提供服務的業者換到另外桌次去解決其他喘產業者的問題,就這樣輪三回。
我們經由這個遊戲認識了其他產業的業者,也聽了一些其他業者角度來看我們產業的不同建議,雖然時間真的很匆促(因為自我介紹和問題說明的時間很短),但是這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

我們的桌長是中華整合行銷傳播協會的理事長 - 王福闓,在眾多廠商哩,有物聯網的公司建議可以做APP互動式廣宣,代替實體店面;有插畫公司建議可以將插畫融入產品創造獨特風格;有3D列印公司建議我們可以找出版社辦活動,開發教職員的客群...等等。

138950

138953

104-Nasme-Business  Startup Assistance Center-0602 so fun-圖1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黃秀玲科長(右1)與現場貴賓及企業共同合影  

 

這個活動讓我們認識更多跟我們一樣都是新創的企業家,認識了大家的創業歷程與解決方法,媒合,也許變得不那麼重要。

倒是我有建議主辦單位,若是要做媒合,應該明確指出哪幾家,並且各別需要解決什麼問題,讓廠商先就這些業者的背景、狀態、行銷需求做了解,才能先想好與會的時候拿什麼實績來講,相較於只是解釋自己在做什麼的,更能在短時間內讓業主明白,並切入問題核心。

 

附帶一提,8/28-8/31有"台灣國際伴手禮展售會",只要你是圓夢企業,攤位免費喔~

活動網址:http://www.sofunclub.com/Activities/Detail?Id=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y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