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就是 在寫幕後花絮...

要從去年到高雄好福咖啡做完活動開始,與高雄好福咖啡的合作是我們這整個全省巡迴試穿計畫的啟蒙點。

最主要是因為咖啡館的客群有某些部分和我們自己的客群有相契合。

然後今年四月開始計劃今年的兩場試穿會:台北和高雄...

我們本身並沒有雄厚資金去請市調大隊,更沒有人脈打點媒體和名人站台,所以這裡要分享的完全是土法煉鋼、沒資源沒資金的作法..

 

活動通

FotorCreated  

 

我們因為根本沒錢進駐百貨公司,所以不會以百貨公司為通路,說到這也和大家來來分享一下進駐百貨公司要準備的摳摳...

以松菸X品為例,鞋類同業的2例

(1)
每坪租金:0(松菸)
人事:松菸
展品/陳列:廠商
抽成:40%

(2)
每坪租金:7000-10000
人事:廠商
展品/陳列:廠商
抽成:20%

白話一點就是==>以一個快閃店(3個月)來說,如果一個月的營業額是30萬,租金4坪約4萬,人事4萬,抽成6萬,裝潢成本約18萬,毛利60%
30萬-4萬-4萬-6萬-(18萬/3個月)-成本(30萬*40%)=-2萬

 

既然不會以百貨公司為通路,又不能擺市集,寄賣的方式會考慮到核心價值"服務"的不確定風險,所以,我們展開【全省巡迴試穿會】與各外縣市的咖啡館結合舉辦展售試穿會。

不是由我們開始這樣的合作,已經有越來越多聞創業者、設計師、工作室都已經在跟各個咖啡館合作,因為咖啡館也需要一些商品,例如畫作、手工皮件、陶土工藝作品等來提升、加值他們咖啡店的人文氣息,又可以提供平台讓這些業者銷售,促進兩方以及消費者享受到喝咖啡之餘的美學欣賞與收藏端的三贏。更有很多研討會、體驗課程等,利用固定時空來增加店家活絡的人氣。

再來就要開始計畫細節,

1. 選定適合自己的咖啡館(風格/客群/社區結構)

2. 約老闆面談 (先說明計畫、理念、再聽聽對方的想法、建議)

3. 現場勘查/照相/丈量動線和各區域的尺寸(文宣品、結帳區、試穿區、展示區)

4. 贈禮品企劃/準備

5. 活動前2周~4周聯名宣傳

6. 時程表確認 (啟程/抵達/準備/設備定位/排練/活動時間/結束/整理收尾)

7. 準備工具/文件確認 (目錄/產品/擺設/試穿設備/結帳設備/包裝組/贈品組/會員名單/....)

8. 人員配置 (招呼引導/試穿/結帳/包裝/取收鞋)

 

策劃一場活動,真的需要很多時間和人力,但是,成功沒有捷徑,尤其是針對沒有資金的微型企業來說,我們最富有的就是體力和時間><

我們從台中市出發,將往台灣各個角落走去,接觸人群、帶回各式各樣的回饋與創意,同時也品嘗每一間咖啡館的美味和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y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