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伴接起電話:"喂~"

電話那頭:"你好,我這裡是壹週刊,請問是藍尼手工鞋嗎?我想過去採訪你們,不知道哪時候方便?"

夥伴:"喔嗨~你好(高八度的興奮),.......那要錢嗎(馬上下沉)"
(前一秒還興奮接到壹週刊的電話,下一秒馬上在大腦浮現錢字,不誇張。)

就這樣,我們像是抓到海上浮木一般,快速敲定店面採訪和工廠採訪的時間。

當天他們搭著高鐵來到台中,坐計程車來到店面,開始架設攝影道具,確認採訪位置,謝記者非常細心也很有經驗,她先說明這篇採訪想要呈現的內容和達到的目的,然後讓我們三個非常自由地發揮(在影片中是可以輕易看出來我們完全不知道如何做作><)

到了工廠,還是要再麻煩針車阿姨和成型師傅們暫停一下手邊的工作,跟我們配合一下,你也知道,要取一個鏡頭,不可能一次OK。還好阿姨和師傅他們非常配合,老闆也非常支持我們,這一路走來(容我岔開主題一小下),他們真的非常鼎力相助,不管我們單量有多小、要求有多龜毛,他們真的非常幫忙,(講得我都要淚崩了)。

然後20分鐘內快速結束重點流程的拍攝,我們回到店裡用餐,接著繼續拍攝客人的互動的部分,以及產品特鞋的部分,拍完他們就搭車回台北。


 

壹週刊20150820  

我問謝記者:為什麼會想要採訪我們?

謝記者:因為我們在中小企業的創業圓夢網有看到你們的故事,覺得很感動,....

好幾年前他們有採訪過林果,"現在林果做得很成功,不斷開拓通路,......但是比較不一樣的除了妳們是女生以外,你們的鞋子也比較休閒,而且林果不做女鞋,你們有女生穿的紳士鞋。"

這讓我想到我們創業之前就去拜訪過林果良品台北的店面,只是沒有遇見曾先生本人,後來在鞋技的活動裡也錯失很多交流的機會><。

有壹週刊的曝光,讓我們的詢問度大大增加,然而我們知道這只是輔助,我很感謝壹週刊,也感謝很多協助我們成長的朋友,這邊要下一個感想和結論,我希望有助於和我們一樣在創業之路辛苦打拼的人==>

感恩、廣結善緣,這兩個絕對是創業路上會幫助你很多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y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