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個故事的源頭,是我們在7月的時候加入美術綠園道商圈,陳總幹事非常熱心介紹我們要去參加7/30由市政府主辦的【地方產業文創品牌加值計畫說明會】。

第一個關鍵字是"文創",第二個關鍵字是"品牌加值",所以我們參加了。

13  

 

12  

 

這個案子簡單說,就是市政府以少少的預算想要請經資歷豐富的顧問公司【果子創新】來大大的輔導台中市的傳產四大產業,成為台中市的新亮點。

目標輔導對象有,鞋袋包箱、織品服飾、手工飾品、美容美髮等四大產業;這個計畫為期三年,要把目前具潛力的傳產廠商輔導並打造成國際級的時尚品牌。

下半場是介紹台中市政府的城中城計畫,主要以中區為中心,以柳綠兩條和為主軸,重新發展規劃,輔導旅館與周邊遊憩的環境,創造更大的觀光收入。

這邊稍微岔開帶到【青創世代計畫】http://www.startupgeneration.tw/

台中中區自最興盛的時期逐漸沒落已逾20年,今日生活在舊城中的青年們,有些人是返鄉,有些人從外地來讀書工作、還有些人因為各種理由待在這裡,可惜他們在最活躍的年紀卻錯過舊城最華麗的年代。他們喜歡這裡,卻擔心養分不足或緣份不夠,他們的生命還很長,日子卻很忙,於是他們下定決心用至少100天的時間在這裡建立與土地的關係,親手開創自己的事業,跨出創業的第一步。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

 

接著,這個計劃要從50家報名廠商裡面,由顧問訪視後,挑選並做簡報,遴選出8家接受免費顧問資源。

8/24,我帶著剪報來到台中市政府經發局的會議室。

11  

 

我看一下報到名單裡差不多有12~15家廠商,我是倒數第3個廠商,提早半小時到的時候,聽見其他廠商在跟果子的顧問談話中,提到手工老師傅、觀光工廠...等等,我也好想加入聊聊,但是怕太貿然,就默默坐在旁邊聆聽,感覺廠商已經有自己的觀光工廠了,也有自己的生產中心,我心想,我們的同業 ==>達門國際有限公司(D7),也來參加簡報遴選,他們本市已經是一家成長穩定的製造商,也自己發展品牌,甚至有請過歌手陳勢安廣告宣傳,資本算是在我們之上好幾百倍吧@@

我們,藍尼手工鞋,到底憑什麼贏?

因為只有5分鐘簡報,5分鐘統問統答,所以我的簡報很簡單只有7頁,我介紹了產品服務差異、市場定位、團隊、通路以及未來要近中遠程要做的具體目標,最後是我們的實績。

14  

順便帶一下時下最夯的話題==>熱情燒完了,你還剩下什麼?

現在創業最需要的熱情,已經是基本了,重要的是,如果日復一日的工作、日復一日的虧損,在苦撐誰的氣長同時,你還剩下什麼?

 

簡報的時間剛剛好5分鐘結束,接下來評審們提出問題如下:

1. 產品的毛利多少?

2. 你如何用台中的精神發揚到其他地方去?

3. 你要如何擴大去接觸客戶?

(其他的.....忘了@@)

 

簡報完畢出來後,跟林顧問和負責果子創新部落格的陳先生聊了一會兒,收穫滿滿。

 

最後,9/7公布入選名單,我們,入選了。

經發局  

 

接下來,還有很多事要做>>>>>衝衝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y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