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講一下便士樂福鞋的由來,在說樂福前一定要先提到WEEJUNS。 美國制鞋商 Bass 在 1936年推出的男鞋 Weejuns 是第一雙廣泛流行、經久不衰的樂福鞋。Weejuns這個奇怪的名字並非源自哪個印第安土著部落, 而是挪威語。 他們在挪威發現當地漁夫手工製作的鞋履非常舒適,由一整塊皮革向上包裹,將兩側的皮面連接起來,橫跨腳背,這與莫卡辛鞋的製作方式很類似。 Penny Loafer (便士樂福鞋)的由來有2種說法:

第一種是說,1950年代美國的預備學校的學生希望引領潮流所以將一個便士塞進他們的Weejuns鞋子上面有一個鑽石型的窗口。 第二種說法是,1930年代人們覺得Weejuns上面可以放2個便士,這樣人在外面遇到緊急情況的時候可以利用這些錢打電話求助。

再來就是要介紹U-Tip,也稱作Apron front,源自於鞋面上那圈縫製結構狀似英文字母U而來。 下面有多種U-Tip的做法,介紹給大家:

 

【車站立作法_90度】

 

 

 

 


【車站立作法_45度】

 

 


【車站立作法_45度+交叉】

 

 

 

【包線兩片式作法】

 

 

【手工raise seam作法】一片式捏起來手縫

 

 


【兩片式折邊接合】

 

 

 


最後介紹我們藍尼的樂福鞋:

 

 

 


還有師傅們的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y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