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鐵粉,應該還依稀記得,藍尼一開始想做的鞋子,就是sneaker。

開發的過程當中,我們從加硫鞋結構,遇到量的問題(加硫一鍋進去至少都要200雙)、刀模的問題(生膠底需用特殊斬刀)、楦頭的問題(需要用鋁楦)...等等。

2016年,我們轉彎做冷貼結構,無奈為了維持鞋子的設計感和品質,我們採用植鞣革做沿條,並且設計不規則形狀,這個部分卻讓版師和製作者哇哇叫><

再次宣告難產之後,我們到豐原找供應最多內銷的大底廠找適合的底模,找到底模後必須符合男女全號頭都齊全的條件,最後只剩下一款大底可以用,然而,因為模具年久失修,很多稜角處的線條都模糊不清甚至有崩壞情形。

一直到2016年年中,我們參加鞋技與工業局的計畫,認識了彰化的鞋廠,本來只是要解決皮料的來源問題,意外發現符合我們要做的SNEAKER底台。

於是,我們的設計總監開始如火如荼的展開調整楦頭語版型的動作,也在去年9月開始上市。

undefined   undefined  

設計師延續著我們的品牌精神<<簡單>>,拿掉所有多餘的車線,讓鞋面回歸樸實,凸顯線條的美與皮料的質感。

後跟的活動領子,並非要設計來讓消費者穿鞋的時候拉提(要拉提也是可以但不是設計目的),是單純的增添鞋子的活潑感與精神。

再來,是內裡和鞋墊全部都採用豬皮,非常乾爽舒適;鞋墊的材質也選用專利POLIMAX,吸濕排汗防霉抗菌的材質,大部分是拿來做在運動鞋,我們大手筆使用超厚厚度來增添走路的吸震力。

undefined

經小編在野外暴走一整天之後,完全沒有流汗感,意外的舒爽與彈性讓我非常滿意。

再來是車底線的步驟,防止鞋底開口笑。

 

最後是鞋帶的材質,其實當初是我們個人喜好,不愛尼龍或特多龍那種亮亮的像塑膠一樣的感覺,所以採用棉質上蠟。

undefined

 

 

玩者的命名,是因為想要在緊繃的工作壓力中,找到,至少一種,一秒鐘,玩樂的心態,放鬆、發洩、開心的,像做海盜船一樣。

 

#玩者的誕生

#設計的過程

 

arrow
arrow

    laney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