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尼五歲了,在成功之前,我們一直在成長。

創業的路上,我們一直在做2件事,產品和行銷。

在產品的部分,我們除了在結構上、材質上升級,我們還針對不同的腳型延伸出不同的楦型。
 

無論你是藍尼的會員愛用者,或是,還沒認識藍尼的人,我們想讓你知道,藍尼在做什麼,跟"你"有什麼關係!

 


鞋子的舒適度

一雙鞋子的舒適度,按照比重分為:

  1. 鞋楦:每個人的腳型不同,包含骨頭瘦長/寬大、腳肉偏瘦/肥厚、扁平/外翻、腳趾比例長、腳背高....等等,一款鞋通常無法適合各種腳型。
    但市面上的鞋子,通常都只會生產符合大眾型的腳。
    藍尼在做什麼:
    我們根據不同的腳型,提供不同的做法建議,例如,
    (1) 腳背較高、腳掌圍較大的顧客,我們建議只要加深鞋楦容積,不需要另外花重新訂製的費用,就可以穿到舒適合腳又漂亮的鞋子。
    (2) 腳型偏瘦、偏小的顧客,我們建議在正常的版型鞋子裡,加厚鞋墊,縮小鞋容積。
    (3) 腳掌圍很大的顧客,穿一般的鞋款需要大兩號才能符合他的腳掌圍,我們也可以訂製特寬楦,連鞋墊、鞋底的寬度都會加大。

    IMG_7874.jpg
     
  2. 鞋墊:鞋墊是支撐一個人的站著的體重、走路的扭力最重要的舒適度因素,它的材質要親膚、透氣、抗菌、耐磨、彈性、支撐度,而且很多人不知道,鞋墊跟個人貼身衣物一樣,雖然不用清洗,但是他天天接收腳的汗水、襪子的棉絮、鞋櫃裡的灰塵與溼氣黴菌,一般我們會建議客人脫鞋後將鞋墊取出,讓表面的毛細孔可以呼吸一個晚上,支撐的彈性材質也可以恢復,然後每半年換一次鞋墊。

    藍尼在做什麼:
    老朋友一定知道,因為我們以前待過鞋廠,也參與研發過很多歐美知名品牌高級功能鞋,所以對鞋材很熟悉也很講究。
    很多品牌都會忽略鞋墊的重要性,以為只要讓消費者在臨櫃試穿的時候,感覺柔軟有彈性就好,殊不知消費者並不是只穿它10秒,而是要一天穿8小時以上。
    一個人足底的健康會影響到很多地方,包含走路姿態、腳底神經傳導,尤其如果本來就有腳相關疾病的人,更不可忽視,一旦走路變成一種習慣性疼痛或壓力,身體狀況也會受影響。
    所以我們在挑選設計鞋墊上花了很多心思...
    (1) 主材質:一定要耐壓縮、吸濕排汗,我們使用專利材質POLIYOU的WINPAD。
    (2) 副材質:接觸腳底的部分,我們使用豬皮,其擁有柔軟觸感、透氣毛細孔;接觸中底板的材質,我們使用網布,保護WINPAD材質在活動的時候因摩擦磨耗受損。
    (3) 人體工學:因應紳士鞋的穿著需要貼腳合身的特性,鞋墊的部分我們使用立體模具成型,更服貼腳底板,提供更大幅的支撐。
    (4) 活動式:提供消費者拆換、取出清潔、透氣。很多人都不知道,換了一雙新鞋墊,等同於買了一雙新鞋,那種全新的舒適感與支撐度,絕對會讓你耳目一新!


    [小撇步] 如何讓鞋墊更長壽:
    (1) 比起每天穿,隔一兩天替換穿更好
    (2) 比起裸足穿,穿襪子再穿更好

    IMG_7878.jpg
    圖說:豬皮表面

    IMG_7879.jpg
    圖說:立體工學
    IMG_7882.JPG
    圖說:網布底層

    IMG_7880.jpg
    圖說:主材質WINPAD

     

  3. 鞋面材質:透氣、軟硬、延展性、韌性,這些特質有時候在同樣一張皮上還有不同的表現,但,跟消費者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悶熱不透氣、容易流汗腳臭、穿久了磨腳、越穿越大雙、或怎麼穿都很硬、下雨過後皮料脫皮脆化、發霉、很難清潔...等。
    最近有一個老顧客這樣跟我們說:「我覺得這次訂的內裡比較不透氣,然後另一雙的皮料很軟很透氣,你們可以寫一些有關皮料的知識讓消費者看」,於是我決定要在這裡分享了!

    藍尼在做什麼:
    挑選皮料,我們主要以皮廠線上製作要給品牌商的大貨為主,再來才會挑選庫存皮,從它的出廠年份(一年內)、手感選擇Q度佳、油脂夠、味道無霉味等。
    再來皮料的種類,我們都以牛皮為主,光是牛皮又分為好幾種處理方式,各種皮的特性和優缺點,讓您一次弄懂!
    (1) 蠟皮/Waxy Leather
    👉特性:表面有霧光,底色面色有深淺層次,受力處底色會顯淺。
    👉透氣度:略差
    👉整理難易:易

    IMG_7887.jpg

     

    (2) 珠面皮/Full Grain
    👉特性:表面有珠紋亮光,表面塗料、顏色一致。
    👉透氣度:略差
    👉整理難易:易

    IMG_7889.jpg


    (3) 牛巴哥/Nubuck
    👉特性:表面磨面絲絨感。
    👉透氣度:佳
    👉整理難易:稍難

    IMG_7888.jpg


    (4) 反毛皮
    👉特性:為珠面皮下一層的纖維層,表面長毛感。
    👉透氣度:佳
    👉整理難易:稍難

    IMG_7890.jpg


    (5) 瘋馬皮/Crazy Horse
    👉特性:為牛巴哥加上油脂效果,表面粗曠,有底面色深淺效果。
    👉透氣度:略差
    👉整理難易:難

    IMG_7891.jpg

    以上五種製作過程為鉻鞣,特性為軟Q並具較佳延展。

    (6) 半植鞣
    👉特性:將鉻鞣後的藍皮再施以植物單寧及其他再鞣劑及化料加工,達到鉻鞣的高延展以及植鞣的表面光澤
    👉透氣度:佳
    👉整理難易:難 (因為表面未經任何處理,所以很容易吸附任何物質)

    IMG_7892.jpg


    (7) 赤牛裡/Cow Lining
    👉特性:用於內裡材質,Q彈有韌性,表面處感細緻親膚。
    👉透氣度:佳
    👉整理難易:易

    IMG_7894.jpg

     
  4. 鞋底結構:很多市面上的品牌皮鞋都使用一體成形的模具鞋底,這樣的優點是製作上很節省人力,只要貼上鞋面就好,缺點是它只有一種硬度,要耐磨就要硬,要柔軟就會容易磨損。
    市面上皮鞋也有使用皮底的,我們有些顧客也喜歡皮底,當然,皮底造價更高了,除了材料本身,皮底的固特異結構在製作上的技術與人力成本更高。但是優點是會更耐穿、服貼腳型、更透氣。
    其實每一種結構都有它的優缺點,來看看藍尼的設計理念

    藍尼在做什麼:
    在講結構前,複習一下之前提過的冷貼作法 [按此]。
    (1) 三明治鞋底:看過[鞋子的製作]這篇,就知道藍尼的鞋底是經由好幾道工序做製而成,為什麼這麼搞剛?因為我們想達到耐磨與吸震的雙效果
    (2) 車線加強:由於膠黏做法,會因為天氣(常下雨、潮濕)、使用頻率(放太久沒穿)等讓膠合度下降,造成鞋子開膠情況,所以我們升級加強車線。
    (3) 皮革沿條:升級使用皮革沿條成本高,但是黏著性更好,更不容易含水。

    IMG_7868.jpg
    圖說:真皮皮革沿條

    IMG_7869.jpg
    圖說:五層鞋底造(由上而下:皮沿條>發泡吸震層>耐磨橡膠層>發泡吸震層>耐磨橡膠層)

    IMG_7870.jpg
    圖說:鞋底車線

    IMG_7876.jpg
    圖說:鞋底車線(鞋內視角)車穿透

 


專業的服務

你們覺得,一雙鞋的售價結構裡,到底最貴在哪?
有些人會答"品牌",要砸很多錢前廣告行銷上。
有些人會答"研發",要砸很多錢開模具。
那我們呢?像藍尼這樣既不是財團也沒有雄厚資本的小品牌,售價的1/4給製作的師傅群、1/4買材料、1/4是管銷,最後的1/4就是我們的服務。光這項服務,其實消費者已經物超所值了!

藍尼在做什麼:
1. 售前諮詢:每一位客人來,不管它的需求是什麼,我們都會提供方案與建議,不會為了賺這一筆生意,不適合的硬要接。
舉例來說,有些客人想買女生高跟鞋,我們沒有做,我會介紹她台灣其他設計師品牌,像ZOODY、LEADING ROLE;客人想要皮底的鞋子,我們沒有做,會介紹他林果良品;客人想要固特異的工作靴,會介紹他Goodyear Studio、CYC;客人想訂作矯正鞋,會介紹客人去找鞋技。那,我們做那些售前服務?
(1) 按照顧客需求提供商品建議,如搭配、用途、保存維護簡易度、場合、使用頻率等
(2) 試穿時會全面性的確認:左右腳大小差、平常穿襪或不穿襪、襪子的厚度、平常穿鞋喜歡寬鬆或合身、傍晚腳脹的幅度等。
(3) 確認微調範圍:例如腳踝骨頭較低,需要調整鞋口高度、腳背較高需要調整楦頭深度、左腳較鬆需要調整鞋墊厚度...等等
(4) 確認外觀設計:例如想要雕花、繡圖案或字體、想加一片扇形流蘇或結型流蘇、想增加鞋面效果如前後陰影或仿舊;鞋底加高加厚、鞋內增高等。
(5) 最後確認價格和交期

2. 售後服務:我們有一年的保固服務,一年內有任何非人為瑕疵可免費維修更換。
(1) 免費基礎清潔保養
(2) 免費調整適穿度:有些客人當下試穿覺得沒問題但回去穿易整天覺得不舒服需要調整或太鬆,都可以免費調整。
(3) 鞋跟/鞋底更換
(4) 鞋墊/鞋帶/鞋拔銷售
(5) 清潔用品銷售
(6) 鞋面美容:如果客人的鞋面損傷,或者想要嘗試不同的風格,我們有專業的皮革美容團隊可以提供不同的風格效果給客人選擇

IMG_7871.jpg
圖說:刮痕效果處理(手刮+刷色)

IMG_7872.jpg
圖說:油畫刷色效果

IMG_7873.jpg
圖說:白刷色效果


藍尼不想只賣你鞋子就再也不聯絡。所以你現在想買鞋子還買不到,因為我們只接訂製。
經由雙方溝通,知道你的想法、透過我們的專業,提供您最適當的做法,讓每一雙鞋都與眾不同、賦予個別的生命。
它絕不會是從流水線排排站的一堆鞋子都漲一個樣!
藍尼陪伴你不只是從鞋子的誕生,還要一直到鞋子的結束,這中間,我們提供適穿度調整、清潔保養、維修、美容再造等。
 

這就是我們今年五月開始,轉型為工作室的目的。
客製鞋趨勢理所當然,它不用再只能挑號碼尺寸,它還能改變容積、鞋底厚度、鞋面材料、處理效果、...更多更符合你想要的。
而且,價格遠遠低於你的想像。

這篇赤裸裸的白皮書,並不是要說我們有多棒,而是想讓大家更認識我們,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和你有什麼關係?

如果你也希望,你買的不只是一雙冷冰冰的鞋子,而是一雙為你而生的鞋子,並且,無論鞋子發生任何狀況或,你想要它變成任何狀況,都有人為您服務。
那,來找我們吧!

工作室預約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y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